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聚指成拳凝合力 从严治党显实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08日 16:06

0

  聚指成拳凝合力 从严治党显实效

  ——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23件135人

  2019年,高台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履职尽责,聚指成拳,凝聚合力,持续提升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水平,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取得明显成效。

  持续“充电”蓄能,提升履职能力。把全员培训作为实现干部“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重要载体,坚持需求导向,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坚持每周星期一早晨集中学习制度;采取“走出去”学习方式,组织33人参加厦门大学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派出13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省市“以干代训”、跟班学习、办理专案;抽调8名乡镇纪委书记、12名纪检专干到县纪委监委以案代训、轮岗锻炼,在实战练兵中增长才干、积累经验;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2批110多人次;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发放的17部系列课程视频和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参加省市县举办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应知应会知识等考试4次,95分以上人数达100%。

  升级硬件设施,优化办案环境。“同志式”谈话室是纪委监委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主阵地,高台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同志式”谈话室建设标准、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以及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要求,县镇两级“同志式”谈话室共计12间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谈话室由专人负责管理,先后制定出台了谈话室管理、办案场所消防和用电安全、设备维护、保密管理、涉案款物管理、安全员工作等12项安全管理制度,对谈话室管理使用、谈话纪律、责任追究等作出明确规定,做到程序合规,有据可查,为谈话室的合理、规范、有效使用及审查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规范文书使用,提高案件质量。为了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提高案件质量,根据上级纪委各项规范要求,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了《高台县纪委监委机关监督监察工作制度(试行)》《调查措施运用规定》等规范性文件,对执纪审查调查文书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对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立案审查调查等17个工作规程规定进行了流程再造,使每一项工作流程都有文书可参照、做到有制度可依、有规章可循,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提高案件质量。

  强化执纪监督,净化政治生态。立足基层特点,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厉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蝇贪”和“微腐败”问题,重点查处专项资金使用及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19年1-12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88件,处置问题线索280件,立案12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5人。同时,县纪委注重源头预防和标本兼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陈大超)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