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召开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1月07日 17:28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阎婧娴)1月7日下午,张掖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发布会上,与会领导介绍了我市医疗保障事业相关情况并就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保障政策实施以来,老百姓申报“两病”的程序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自2019年2月份以来,市医疗保障局下设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和市药品集中采购配送管理办公室,从强化医疗保障扶贫政治责任、明确医保脱贫攻坚硬任务、确保贫困人口应保尽保、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等方面,围绕落实健康扶贫决策部署,坚决打好医疗保障领域扶贫攻坚战,全市134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报,753家村卫生室实现刷卡就医结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社保卡“人手一卡”。同时,市医疗保障局会同卫生健康、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制定《张掖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联席会议制度》,联合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围绕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坚决打好“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攻坚战。全市共查处定点医疗机构122家、定点零售药店324家,通报批评和警示约谈285家、限期整改63家,暂停协议96家,解除协议2家,挽回医保基金1069万元。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继续发扬敢打硬拼的精神,主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扎实推进医疗保障改革中守正创新,持续推进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管理制度,通过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切实维护公众的健康权益。

  甘肃日报社、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社、张掖日报社、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张掖新闻综合广播、中国张掖网、甘肃张掖网等多家省、市级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