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职教中心举行诗词“飞花令”竞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1月06日 17:14

  中国张掖网讯“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台上来自五个专业部的25位同学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带领现场观众穿越古今恣意飞扬,精彩绝伦的诗词对决让现场观众频频鼓掌拍手叫好,这场以“花”“月”“春”“雨”“酒”为令词的诗词飞花令比拼环节赢得了观众如潮的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经典诗词,努力打造书香校园,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中职学生素质涵养,1月3日下午,张掖市职教中心成功举办了吟风颂雅系列活动之一的古诗词飞花令校级决赛,共有18级、19级师生18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飞花令比赛是吟风颂雅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历时1个月,分为班级预赛、专业部初赛、学校决赛3个阶段,覆盖5个专业部,参赛选手超过400余人,有近2000学生参与活动。此次飞花令校级决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诗词飞花令3个环节进行,比赛中间还穿插了精心编排的诗词朗诵和古风古韵的舞蹈表演等节目,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诗词朗诵展示出当代中职生阳光自信的风采,婀娜多姿、美轮美奂的古典舞蹈则表达出中职生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热爱与崇敬,整个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生动诠释了当代中职生“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高尚追求和“最是书香能致远”的传承精神。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该校学期初就积极筹划,制定活动方案,举行吟风颂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校内开展以“一诗一歌”、晨读时光诵读、飞花令比赛、古诗词知识竞赛、诗词经典诵读比赛等常态化内容为主的系列活动。该校吟风颂雅系列活动的有效开展,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和精神世界,激发起学生热爱中国传统古诗词的阅读兴趣,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中国传统诗词文化在校园内生根发芽繁荣兴盛,有助于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促进中职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中职生坚定文化自信,自觉继承、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起着重要的作用。(柏兴虎 罗祥寿)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