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科技特派员服务覆盖全部贫困村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06日 17:25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农业科技对农村产业发展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科技特派员王富说。他负责服务的是甘州区花寨乡余家城村高原夏菜种植技术的指导。

  今年以来,甘州区积极抓好科技扶贫工作,结合农业生产开展科技下乡活动,用科技助力农民脱贫增收。目前,已实现对全区12个省定贫困村科技特派员的全覆盖,科技特派员对贫困村服务覆盖率达100%,共有30多名贫困户受惠于科技扶持。

  科技特派员向贫困户传授、讲解、指导高原夏菜种植、养殖、动物防疫、检疫、畜牧养殖、疾病防控等农业产业关键技术,并把相关科技知识传授给贫困户。目前,全区共引进示范推广农业新品种153个、新技术70项,建设畜禽养殖、设施农业、特色种植、农业机械等科技示范点87个,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农民5000多人次。(甘州区科学技术局)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