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观点 把握总体要求 抓好重点工作 来源: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01日 16:00

  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明年我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确定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明确了必须抓好的各项重点工作。全省上下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切实把既定任务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做好经济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底线性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把握总体要求,实现预期目标,必须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围绕做大做优实体经济,以产业为牵引、以项目为载体、以创新为动力、以平台为抓手,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加大力度深化改革开放,瞄准要害,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要持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坚决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跟进措施巩固祁连山生态治理成效,抓点盯面防范和解决各类生态破坏问题,进一步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要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落实政策、加大投入、补上短板,做好关键点、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

  具体实践中,要坚持“稳”字当头、“实”字托底,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一起来,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更加突出发展理念,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决不能再回到简单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的老路上去,决不能再回到以破坏环境为代价搞所谓发展的做法上去,更不能再回到粗放式发展的模式上去。要学好用好辩证法,强化系统思维,制定落实政策要统筹兼顾各种需要,充分体现综合治理效能。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对市场潜在风险和冲击的警惕性,在未雨绸缪、掌握主动上做好文章。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只要我们坚持正确方向、把握正确方法,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就一定能把既定部署变为现实,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