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树立团结文明新风尚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31日 11:56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从细从实融入到社会方方面面,潜移默化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带动群众。

       贴近生活抓宣教。制作民族历史文化精美雕塑和立体宣传图案在城镇主街道广泛宣传,设计群众喜闻乐见、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宣传组画和配套动漫视频在电视台、微信等平台广泛传播,印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桌历、书签向群众免费赠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同爱祖国、赞家乡、倡导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宣传教育趣味融合,受到了牧区群众的广泛欢迎。
       找准群体抓宣教。围绕优良家教家风教育,广泛开展“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其中1户家庭获得全省“文明家庭”荣誉称号、3户家庭获得全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在学校开展“金种子”工程,定期举办经典诵读等活动,让青少年在传统文化受到熏陶。围绕农牧民宗教习俗教育,在寺院等宗教场所内广泛开展爱国、爱教的民族团结宣传活动,有力促进了民族地区和谐稳定。围绕社区居民法制宣传教育,以“邻里守望相助”和“七五普法”活动为重点,在社区内广泛开展“平安肃南”建设,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入到法治建设中。
       拓宽媒介抓宣教。充分利用各部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转载发布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凝聚正能量的信息、评论、倡议书等等,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抖音大赛等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突出宣扬社会正能量,积极培树宣传先进典型,全县8个乡镇全部组建了“我的故事”宣讲团,开设了道德讲堂,挖掘农牧民群众身边的凡人善举和先进典型,通过主体班次见缝插针“播”、文体活动寓教于乐“种”,田间地头家常话题“引”,先进典型真情宣讲“润”,新闻媒体不失时机“晒”的形式,有效扩大了宣讲教育面和影响力。止目前,肃南县先后举办三届“榜样的力量”典型模范评树表彰活动,培树“中国好人”1人、全省道德模范1人、省级以上道德模范2人、“十大陇人骄子”3人、全省“文明家庭”1户、市县各类道德模范典型74人,其中,该县红湾寺镇居民窦兰英今年被评为全国第七届道德模范,并已入围《感动中国》候选名单,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道德模范、学习先进榜样、争做文明公民的良好道德风尚。(杨伟杰)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