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大马营镇:易地搬迁搬出新生活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30日 15:39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日,记者来到山丹县大马营镇磨湾村村民王会的易地搬迁新楼房,看到王会正在打扫卫生,忙的不亦乐乎。看着干净整洁、宽敞明亮的新楼房,她笑得合不拢嘴。

  2016-2018年,该镇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投资3678万元,采取集中安置的方式在马营、花寨新建安置点2个,建成贫困户住宅楼7幢224套,总建筑面积15092.94平方米,安置贫困户224户799人,并配套完成水、电、暖、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投资1503.28万元建成后续产业种植大棚224座6.72万平方米,养菌大棚1座2800平方米,户均分配产业大棚1座。

  “我做梦都没想到会住进这么好的房子。”磨湾村村民王会对现在的新家非常满意,她高兴地对我们说,“以前我家住的是土坯房,房子也不严实一到冬天炉子加上,还是走风漏气,院子里也泥泞不堪。易地扶贫搬迁不仅使我的家美丽了,也改变了我们的村庄。现在,村里铺了水泥路,环境也好了,而且设有统一的垃圾箱,都会有人专门清理,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日子越来越好了。”

  如今,走在大马营镇宽敞平坦的道路上,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楼房、整齐划一的村落……,描绘着大马营镇广大群众的幸福生活。(汪凌燕)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