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兰州新区获评2019绿色发展优秀城市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30日 09:54

  原标题:兰州新区获评2019绿色发展优秀城市

  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12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绿色发展峰会暨《绿色中国典范案例汇编〔2019〕》发布仪式上,兰州新区获评“2019绿色发展优秀城市”。这是记者从兰州新区有关方面获悉的。

  此次峰会由新华网主办,主题为“绿动中国,绿创未来”,旨在聚焦绿色发展,共话绿色未来,并评选出了多项与绿色发展相关的奖项。

  近年来,兰州新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绿色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全省“十大生态产业”,坚决破除制约实体经济发展体制机制障碍,一批新兴绿色产业显露勃勃生机。特别是大数据、现代农业、通道物流、先进装备制造、绿色化工等特色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产业集聚效应日益显现。

  此外,兰州新区还紧紧抓住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获批的重大机遇,不断加大对绿色金融及绿色产业项目的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引导资本向绿色产业、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流动,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单位GDP能耗、水耗、地耗以及工业企业碳排放量等指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