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致富经 陇西县柯寨镇以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30日 09:55

  原标题:【脱贫攻坚奔小康】陇西县柯寨镇以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陇西县柯寨镇把党建引领、产业推动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探索“三联三带三提升”党建引领新模式,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蜕变”之路。

  陇西县柯寨镇通过党组织联建、经营主体联营、贫困户联帮“三联”,打好稳定增收、补齐短板“组合拳”。近年来,镇里先后引进8家企业,引导域内69家合作社组建成立富民产业联合社,组成利益联结体。唱响贫困户政府帮、单位帮、党员干部帮、社会人士帮的“大合唱”,帮扶单位筹资41.8万元,帮扶化肥5.4吨支持产业发展,维修改造危房22座;社会各界结合捐资19.1万元,改造危房11座、资助贫困学生12人次。

  通过企业带合作社、合作社带基地、基地带农户“三带”,实现农户土地入股拿股金、基地务工挣薪金、自我发展得现金等多重收入。引进企业与联合社签订“一般农户高于市场价5%、建档立卡户高于市场价10%”党参、黄芪收购协议1500吨。带动群众建成800亩中药材育苗创业园,建成1000亩中药材种植示范园;建成500亩马铃薯原种扩繁园,127户群众将500亩土地入股企业,年均每亩分红400元。

  通过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提升合作社带富力、提升脱贫成效“三提升”,实现了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打牢了稳定脱贫的基础。全镇累计新建农村道路214公里,硬化村社道路72公里;实施易地搬迁327户;安全稳固住房入住、安全饮水实现全覆盖;全面落实合作医疗、养老保险、医疗救助政策、家庭医生“4+1”签约服务。(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康小刚)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