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27日 10:57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紧紧围绕玉米制种、草畜产业、特色林果、戈壁农业、食用菌种植等特色优势产业,不断优化产业布局,补齐发展短板,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合黎镇五二村村民豆金香一家近年来依靠养殖鹌鹑走上了致富路。记者在鹌鹑养殖房里看到,一层层阁楼式的养殖笼中只只羽色饱满的鹌鹑悠闲觅食。这几年,随着养殖技术不断成熟和市场逐渐打开,豆金香家的鹌鹑养殖规模也从最开始的几千只扩大到现在2万多只,日产蛋量达300斤左右,鹌鹑蛋除了供应本地市场,还销往酒泉、嘉峪关、玉门等地。高台县合黎镇五二村村民豆金香说:“我们的鹌鹑现在已经进入产蛋期,再有一月就到高峰期了,到过年的时候价格就好些了,能卖6-7元钱每公斤。”

  合黎镇五一村村民濮兴毅种植蘑菇已经有二十多个年头了,大棚里一排排整齐排列的菌棒上,一簇簇肥嫩的食用平菇长势喜人。这几年,依靠蘑菇丰厚的収益,濮兴毅为儿子娶了媳妇、买了新房,自己也开上了小汽车,日子过得有滋有味。高台县合黎镇五一村村民濮兴毅:“蘑菇每天能摘100公斤的样子,价格每公斤5块钱,到过年的时候蘑菇就多了,一年下来毛收入能卖个10万元钱。”

  近年来,高台县群众改变传统种植养殖观念,通过引进种植养殖新技术、新品种,不断摸索创新,成功转型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成为了致富的“领头雁”,全县形成了各点开花欣欣向荣的发展新面貌。同时,不断强化产业结构布局,培育壮大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能人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按照“一村一品一特色”选定的主导产业,重点打造集中连片、规模化程度高、带动性强、示范效应明显的产业结构调整示范基地,促进产业建成一片、见效一片,今年,全县新改建规模养殖区17个,新增养殖大户812户,特色种植业面积达37.17万亩。(黄鑫 王健)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