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明花乡“政策+技术”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26日 15:40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年来,肃南县明花乡以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为目标,紧紧依托优势条件,紧扣“4251”发展路子,落实各项政策,强化技术支撑,做实做优做强优势产业,着力推动牛、羊、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了畜牧业转型升级,农牧民增收。

  近日,记者来到肃南县明花乡上井村,在村民杨廷智的带领下记者去参观了他饲养的160头肉牛,他是目前明花乡做肉牛养殖规模最大的人。一路上,杨廷智向记者介绍起了自己养肉牛的效益和各项好政策,杨廷智看着自己的牛群笑的合不拢嘴。在给牛填完草料后,杨廷智又赶忙前去和来买牛的村民谈价钱,一天下来,杨廷智忙的不亦乐乎。

  同样,在许三湾村村民张登虎家的后院里,他正赶着自己饲养的肉牛从地里回来。虽然比不上杨廷智那么大的规模,但张登虎告诉记者:“我今年才开始养肉牛,是因为玉米比较多、玉米秸秆比较多,我们就地取材,充分利用了自己的玉米秸秆,养牛下来经济效益比较好,最多的时候有20头,一头牛下来能有四五千块钱的利润,想着到来年再扩大养殖规模”。张登虎利用自家地里种植的玉米和秸秆来喂牛,这样一来也节省了饲养的成本,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近年来,肃南县明花乡依托丰富的饲草料资源优势,大力推进肉牛产业舍饲养殖发展,助力产业提质增效。积极落实肉牛产业发展扶贫补助项目、肃南县2019年品种肉牛能繁母牛补助办法以及肉牛养殖产业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坚持以农促牧、以牧带农、农牧结合的发展思路,着力实施“建成10万亩优质牧草生产基地”行动,以现有土地资源为条件,积极鼓励农牧民发展苜蓿草种植。肃南县明花乡政府副乡长保长铬告诉记者,“明花乡通过调整发展肉牛养殖业,依托全县的肉牛贴息贷款和肉牛补贴政策,增加了农民养殖的积极性转变了思想观念,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今年全乡苜蓿种植面积达6.5万亩,申请连片种植3000亩以上优质牧草生产基地8处,申请面积达2.5万亩,有效的保证了饲草料的供应,为舍饲养殖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按每头肉牛500元补贴标准,分批次累计补贴资金150.85万元,补贴肉牛3017头,受益农户499户;在政府肉牛贴息贷款政策支持下,肉牛存栏由年初的1697头增至3479头,存栏实现翻番,规模不断扩大,预计今年全乡肉牛饲养量将达到4000头以上。”(李飞扬 兰海鹰 许鹏)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