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25日 17:51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健全医保支付机制和利益调控机制,促进定点医药机构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保障广大参保人员基本医疗权益,促进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健康可持续发展。

  严格执行付费总额控制管理。根据年度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预算,通过开展总额控制指标分配和调整、考核监管,对县、镇定点医疗机构付费实行总额控制管理。坚持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略有结余,不断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着力保障参保人员基本医疗需求,促进分级诊疗和医疗卫生资源合理利用,筑牢保障底线。

  创新实施分级诊疗付费模式。积极探索实施按病种付费、人头、床日、项目、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复合式付费方式。将县级医院作为市、省级和镇级医院“双向转诊”的“中转站”,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

  重点保障医保支付政策措施。严格规范基本医保责任边界,基本医保重点保障“临床必需、安全有效、价格合理”的药品、医疗服务和基本服务设施相关费用。充分考虑医保基金支付能力和参保患者个人负担,坚持基本保障和责任分担原则,按照规定程序调整待遇政策,科学合理确定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的医保支付标准。

  截至目前,民乐县转外就医率7.25%,同比下降0.78个百分点;“双向转诊”2205人次,支付方式改革效果明显,很大程度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