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高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12月19日 16:3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记者 段海)高台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补齐农村发展短板,努力实现乡村美、产业兴、百姓富。

  今年,骆驼城镇碱泉子借助毗邻312国道的优势,鼓励农户对前院房屋进行改造,采取自主经营、出租盈利等方式,发展餐饮娱乐、停车住宿、物流配送等新业态,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村民王天慧在这里开办了一家农家乐,凭借稳定的客源,生意一直很红火。“9月份开业到现在,每天收入都在1000元以上。”王天慧满脸笑容的告诉记者。走进骆驼城镇梧桐村,房屋整齐划一,街道干净整洁,村民生活区、生产区、饲养区全部分离,一幅欣欣向荣的新农村景象。说起现在的生活,村民屈财元幸福感满满:“现在人畜分离后,既安全又干净,养牛羊确实方便了。”

  高台县结合实际,按照“整体谋划、逐步推进,示范引领、典型带动”的原则,计划通过3年时间对农户房屋进行新建、改建或拆除,加快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切实改善农民居住条件。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发展以特色种植、规模养殖、乡村旅游等为主的富民增收产业,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至目前,各示范点已开工建设和完成房屋建设3690户,拆除空置房屋1101户。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