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多举措推进就业扶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9日 15:12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人社局不断完善就业政策措施,持续做好精准识别,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1-11月,全县培训建档立卡劳动力379人,输转建档立卡劳动力808人。

  完善落实就业政策措施。围绕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紧盯全县标注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坚持开发式与保障性扶贫并重,紧密结合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培训、输转意愿和市场需求,落实精准脱贫劳动力培训和劳务输转帮扶等措施,扩大政策惠及面,拓展就业扶贫渠道,力推农村劳动力稳定就业。

  积极开展劳务组织化输转。紧紧围绕“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已建成的县级和六坝镇、南古镇、永固镇、丰乐镇、生态工业园区6个劳动力市场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发挥劳务中介机构和劳务经纪人、带头人组织输转和劳务品牌带动效应优势,开展组织化输转,促进劳动力异地转移就业。

  加强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充分发挥我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学校、县就业训练中心等培训机构和农村劳动力培训示范基地优势,针对家政服务、电工电焊、农业种植等市场需求旺盛的工种,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培训意愿,大力开展小班额、多班次“点菜式”“订单式”培训。至11月,完成劳动力技能培训1538人。

  扶贫车间促就近就地就业。坚持把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创建作为推进就业扶贫的一个重要载体来抓,加大“扶贫车间”培育力度,认定挂牌民乐县陇上乡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甘肃井泉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等扶贫车间21家,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370余人。 (康银)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