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聚焦群众关心热点 稳步推进生态宜居搬迁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7日 11:40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严格落实全县生态宜居搬迁工程政策,按照“农户申请、镇村审核、协议搬迁”方式,分别做好入户调查造册、购房定金缴纳、购房协议签订等工作,并将确定的搬迁对象上报,统一列入搬迁计划。对于有搬迁意愿以及存在观望态度的群众,要求村组干部耐心给予政策讲解,为其算好“经济账”,消除顾虑,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民乐县南丰镇炒面庄村是全县海拔最高的沿山村,长期受气候条件、地理位置等因素的限制,广大村民们在生产生活各个方面都饱受制约、举步维艰。村民樊积德听到生态搬迁的政策后,早早来到了村委会内签订了贷款协议。长年生活在恶劣环境下的他患上了典型的高原病,加上平常看病出行不便,家中的房屋陈旧不堪,他十分渴望搬到园区内生活,那里便利的交通和优越的医疗条件打动了老人的心。“我们老两口常年患病,在这里看病也不方便,去城里看病早的话还能坐上车,迟了的话车都赶不上了。园区新建的医院特别好,到那边看病的话走的不远,关键环境气候比这里好的多,我们之前也想要买房,但是一直承担不起,现在的政策正好能解决我们各方面的困难。以后搬到园区后自己也能照料好,儿女们也不用操心我们了。”民乐县南丰镇炒面庄村村民樊积德说。

  同样有着强烈搬迁意愿的村民施德崇也看中了设施完善、软硬指标突出的生态工业园区学校,他告诉记者,虽然他本人难以割舍,但是考虑到孙子今后能够有好的教育与生活条件,加上政府给老百姓的优惠政策,他想要搬迁的念头越来越强了。“我们炒面庄村念书的就是个20来个学生,教育水平总体来说差一些,园区那边我们去也看了,学校也好,老师的教学水平总的比这边要好,我们为了子孙后代有更好的教育生活条件,就响应县委县政府的搬迁政策,毕竟社会在发展,我们也要跟上这个步伐呢。”民乐县南丰镇炒面庄村村民施德崇说。

  生态宜居搬迁工程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运行,在镇村干部发挥力量的同时,民乐县团委也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参与宣传动员工作,他们深入群众中交流,发放宣传彩页,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用小行动汇聚大能量。“我们南丰气候条件比较差,温度相对来说也低,政府现在鼓励我们搬到园区,政策非常好,搬到下面对我们有很大的好处,我作为村上的团支部书记,也打算带领大家一起去园区创业,平时闲暇之余我还在直播娱乐,在今后直播的时候我也会宣传县上生态搬迁的政策,让老百姓感受到生态搬迁对我们的好处。”民乐县南丰镇杨家圈村团支部书记雷卿新说道。

  民乐县始终把走好群众路线贯穿于生态宜居搬迁工作的全过程,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积极宣讲政策,同时,分批次安排群众实地观摩、实地感受,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搬迁带来的真幸福、真实惠。(李浩荣)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