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为了10分钟 扎根6年多——“三高”苦寒之地的坚守 来源:新华社    2019年12月16日 11:33

  独云龙(左二)在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内与施工人员交流(12月11日摄)。

  一条长20.1公里的铁路隧道,火车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穿过只需10分钟,而建设者为建成这条隧道,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深处坚守了6年多。今年49岁的独云龙就是其中的一员。

  2013年,独云龙调入敦煌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一到公司他就主动请命前往最难啃的硬骨头——敦格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当金山隧道蹲点驻守。建设期间,他组织设计、施工、监理一起研究施工方案,细化分解各个掌子面施工计划,每日对照施工日进度完成情况,查找影响施工进度的关键问题,及时组织现场人员商讨解决方案,确保工程进度有序推进。

  几年来,由于施工地点极度高寒、高原反应明显、隧道掘进难度高等原因,建设者和施工人员换了一拨又一拨,而独云龙一直坚守,从起初的隧道主管工程师一步步干到了公司工程部负责人。因为长期奔波在“三高”隧道里,独云龙在2016年被诊断为左心房增大、血红细胞偏高等高原症状,刚来时的黑发也逐渐变成了现在的满头白发,体重也减了10斤。

  付出终有回报。通过独云龙等建设者们六年多的奋斗和努力,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已经完成各项建设和测试任务,即将在敦格铁路全线通车运营时正式投入使用。

  新华社记者范培珅摄

  独云龙(左一)在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内组织工人清扫隧道(12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范培珅摄

  独云龙在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内检查设备(12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范培珅摄

  独云龙在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内巡查(12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范培珅摄

  独云龙在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内巡查(12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范培珅摄

  12月11日,独云龙从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平导走出。新华社记者范培珅摄

  独云龙在敦煌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的办公室查看敦格铁路项目图纸(12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范培珅摄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