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电子健康卡” 方便群众扫码就医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3日 17:32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挂号、就诊、缴费、取药、结果查询……在肃南县大河乡卫生院,牧民就医问诊,凭借一张电子健康卡的动态二维码就能走遍全流程。

  近日,家住肃南县大河乡西岔河村的患者洪晓霞因身体不适到大河乡卫生院就诊,本以为要排很长时间的队,也做好了跑上跑下办理住院手续的准备,但来到医院之后,工作人员引导她扫描电子健康码,并为她详细介绍了电子健康卡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不仅减少了重复流程,而且缩短了就诊时间。洪晓霞告诉记者:“以前我们看病,如果看病的大夫下乡了或者走了哪,我的病情还得给医生重新说一遍,现在有这个电子卡以后方便了我看病,我看的什么病,开的什么药,都一目了然,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

 

  大滩村村民顾彩霞曾经到外县医院看病开药,由于药品名字长且复杂,顾彩霞没有记住,担心到卫生院里说不清,没想到一扫码,用过什么药输过什么点滴,记录的清清楚楚。

  长期以来,各医院的就诊卡互不通用,医疗信息也互不联通,不仅浪费医疗资源,而且也让患者“多花钱”“不方便”。如今,患者只需使用电子健康卡,便可在全市乃至全省进行电子就诊。肃南县城居民徐淑贤说:“以前去一家医院看病必须办一张该医院的就诊卡,有时候忘了拿还得重新办一张,一家三口人光各大医院的就诊卡每人都有两三张,现在用上居民电子健康卡,看病既方便又快捷。”

  肃南县大河乡卫生院医生满生艳告诉记者:“我们大河乡卫生院自从10月份开展电子健康二维码开始,农牧民就诊可以扫描二维码或者身份证识别信息就诊,这大大的缩短了患者就诊、挂号、取药和缴费的时间,也给我们提供了患者既往的一些就诊信息,让我们更加准确正确的作出诊断治疗。”

  据了解,电子健康卡根据就诊者身份证信息采集形成,集预约诊疗、智能导诊等功能于一体,通过关联居民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信息,实现跨医疗机构的诊疗服务信息互认共享,办理电子健康卡之后,全省各个医院都能通用,方便又快捷。(宋坤兰 海鹰)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