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黑泉镇一村民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鵟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3日 17:27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高台县黑泉镇定平村五社村民孙学龙在家门口附近闲逛,发现一只鸟,看上去像猫头鹰,他走近一看,这只鸟不仅没有因为受惊吓飞走,而且呆立不动,这让孙学龙感到奇怪,鸟不会飞,其中必有原因。于是,孙学龙提着这只不会飞的鸟来到村委会,村干部聚在一起,大家都说这不像是猫头鹰,但具体是什么鸟,却又说不上来。于是村干部联系了镇林业站,镇林业站又将这一情况向县林草局作了汇报。县林草局专业技术人员闻讯赶来,初步判断该鸟为大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目前由于这只大鵟脚掌受伤,不具备放生条件,县林草局专业技术人员将其带回县城饲养,待其伤好后再放归自然。

  据了解,大鵟为鹰科鵟属的鸟类,是一种大型猛禽,体长570-760毫米。栖息于山地、山脚平原和草原等地区,也出现在高山林缘和开阔的山地草原与荒漠地带,垂直分布高度可以达到4000米以上的高原和山区。喜停息在高树上或高凸物上。主要以啮齿动物,蛙、蜥蜴、野兔、蛇、黄鼠、鼠兔、旱獭、雉鸡、石鸡、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分布于不丹、中国、印度、哈萨克斯坦、朝鲜、韩国、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尼泊尔、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许大凯)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