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板桥镇“小”社团发挥文明“大”作用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3日 17:23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在板桥镇西湾村村文化大院内,村大白杨树自乐班表演的快板《临泽旅游是好地方》等节目,深受村民喜爱。

  村民施建雄高兴地说,“以前,一到冬天就是在家看电视、打扑克,邻里之间交往少,有一点小矛盾就‘老死不相往来’,气氛很不融洽。自从村里成立了文艺社团,村里的文化味浓起来,人们精神生活充实起来,团结互助、文明礼让的风气也兴了起来!”

  自乐班负责人施多轩,退休后,把村里的文艺骨干组织起来,利用农闲时节,自编、自导、自演富含乡土气息的文艺节目,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美的文化大餐。

  “别看我们社团小,但我们发挥的作用可不小。大家聚在一起吹拉弹唱,不光乐呵了自己,还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施多轩说。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参与活动的文艺爱好者自发组成了戏曲、舞蹈、社火等文艺社团,并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我们今年在各村乡村舞台巡回演出了13场次,接下来将编排更多贴近农村发展的文艺节目,给更多的群众送去欢乐。”谈到大白杨树自乐班的发展前景,施多轩信心满满。(临泽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李建萍)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