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改造旧楼区 造福老百姓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3日 17:19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临泽县将城区老旧楼改造项目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推进,计划实施的颐和小区、火车站家属楼2个片区老旧住宅楼1103套11.7万平方米,至10月底已全部改造完成投入使用。老旧楼小区改造不仅提升了城市颜值,也给居民带来了舒适便捷的美好环境。

  粉饰一新的楼体、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干净整洁的小区……这是临泽县火车站家属楼片区实施老旧楼改造后带来的变化。如今,生活在这里的老人们每天都会到小区楼下走一走,感受新环境,呼吸新鲜空气。“确实从外表看这么漂亮,从内在看也很享受,住在这里20多年了,今年生活环境彻底得到了改变。”正在小区楼下锻炼的谈杏琴老人如是说。

  临泽县火车站家属楼基础设施陈旧,经常有居民不断反映水、电、暖等问题。今年11月,该片区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后,不仅对住宅楼屋面进行了防水改造、做了外墙保温、外墙窗户更换等,还同步对居民反映意见大的供水、供暖、供电进行了大力改造,实现了自来水一户一表和分户供暖目标。“以前是铁路上管理,水卡电卡充值的时候都到张掖去,实在是不方便。现在窗子一换,外墙保温一弄,暖气一改造分户,非常的好,让我们生活更加便利了。”小区居民徐永虎说。

  临泽县颐和小区今年从楼顶防水、外墙保温、管网改造、道路改造到小区环境整治、绿化亮化等,都进行了全方位改造。改造后的小区,不仅生活环境美化了,也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从2016年搬入该小区的蒋得财住在顶楼,小区没改造前,遇到下大雨天气,就会出现漏水情况,自己想过多种办法,总达不到理想效果。如今,通过改造,让他很是满意。“太满意,经过这么一改造,暖气也热了,采光也好了,屋顶也不漏水了。”

  近年来,临泽县紧抓国家关于棚户区改(扩、翻)建政策机遇,结合“十三五”棚改规划、城市“双修”和特色风貌改造,自2016年起,启动实施了棚户区改建工程,改建内容涉及住宅楼屋面防水改造、外墙保温、外墙窗户更换、室外供暖供水排水管网改造、区域路灯线路改造、人行道砖翻修改造以及楼院绿化等。2016年-2019年,共投资2.77亿元,完成老旧楼住宅改造5545套,改造面积52.97万平方米。项目实施后,切实改善了城市面貌,提高了群众居住质量,美化了群众居住环境,实现了“房屋暖、排水通、功能全、环境美、管理优”的目标,为居民营造了舒适方便、安全优美的生活环境。(临泽融媒体中心 张朝军 汪永凡)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