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决战追逃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3日 14:45

0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赵燕丹)12月13日,甘州区“决战追逃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举行。发布会上,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负责人通报了甘州区公安机关追逃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关于“云剑”行动的总体部署要求,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云剑”行动追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自“破案追逃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刑侦、经侦、缉毒等部门组建联合追逃专班,精心制定追逃工作方案,广辟追逃情报线索,“每日一分析、每周一汇总”,全面了解掌握上网在逃人员情况,有的放矢的开展追捕工作。通过对逃犯家属、关系人讲政策,讲法律,分析利弊,真情感化,消除顾虑,规劝在逃人员早日投案自首,成功规劝了一批上网逃犯。11月,侦查员多次专程到在逃人员盛某某家中做规劝工作,盛某某答应投案自首但反复无常,侦查员果断采取措施,于11月29日凌晨,将盛某某抓获归案,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11月2日,刑侦大队准确掌握到因涉嫌诈骗罪的上网追逃让某藏匿在户籍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后,追逃专班及时赴四川开展规劝工作,该名在逃人员迫于公安机关强大的攻势和压力,于12月3日主动投案自首;12月10日,经侦大队追逃专班摸排获悉上网逃犯高某华的活动轨迹,远赴陕西,经蹲坑守候、架网布控,一举在陕西抓获涉嫌合同诈骗罪的上网逃犯高某华。

  至目前,共抓获各类在逃人员112名,其中抓获本局上网逃犯64人,抓获外地公安机关上网逃犯48人。“云剑”行动开展第一阶段(6月13日—10月31日)以来,抓获各类逃犯64名,抓获6月12日以前上网逃犯12人;“云剑”行动第二阶段(11月1日)以来,抓获各类在逃人员22人,其中抓获“云剑”行动目标逃犯(10月31日前上网逃犯)19人,抓存比达73%,追逃工作位列全省第一。

  发布会上,与会领导还就广大人民群众举报在逃人员和违法犯罪线索时,公安机关实施的配套政策和措施等问题答记者提问。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