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东街街道“三举措”推进高龄补贴申报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3日 11:31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2019年高龄补贴申报工作中,东街街道切实维护和保障辖区高龄老人的切实利益,采取三项措施,确保辖区内享受高龄补贴的老人能按时参加年度审核,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安享幸福晚年。

  明确要求,拓宽宣传渠道。在高龄补贴申报工作中,明确申报范围、时间、地点、方法和内容,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子滚动屏、新闻媒体、微信平台,QQ群、电话短信、社区公告栏和小区楼院粘贴通知等形式广泛宣传。

  人性化核查,真诚贴心服务。坚持因人施策、区别对待的服务理念,对身体健康、行动自如的老人通知本人携带户口本、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到所在社区进行审核。无法到场参加审核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具体原因,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针对行动不便、患病的老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耐心热情、扎实细致的为老人进行申报;对于异地居住的,采取视频审核的方式进行认证申报,确保此次高龄补贴审核工作不错不漏。

  规范操作,严格动态管理。严格按照本人申请、社区申报、街道审核、区卫健委审定的程序,做好高龄老人补贴发放及管理工作。对享受高龄补贴的老人严格实行动态管理,建立高龄老人基本信息台账,及时对新增、变更、和注销的补贴对象进行调整,确保高龄补贴不错发、不漏发,更好地为老人提供便利。经审核,新增77人,注销35人,2019年符合享受高龄补贴的80-89岁高龄老人共384人,90-99岁共22人。(武海燕)

 

 

编辑: 孟雪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