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 小婉看张掖 赞!女孩被困5楼窗外 张掖消防滨河中队飞速解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2月12日 17:44

  中国张掖网讯 上不去,下不来,15岁的少女被困五楼防盗窗上只能靠双臂支撑身体,救援刻不容缓……

  12月10日21时45分左右,张掖消防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甘州区瑞祥花园小区一名少女被困在5楼防盗窗,指挥中心立刻调派滨河中队2车8人立即赶到现场。由于天气寒冷,小姑娘体力迅速下降,如果她的双臂无法坚持,随时有掉落的危险,现场的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做出营救安排。

  “小姑娘,加油,坚持住!我们很快救你下来。”在营救过程中,指战员脱下自己的外套给被困人员御寒,带队干部在五楼窗口不断给被困小女孩进行鼓励和安慰,稳定被困者情绪。消防指战员在五楼窗户口利用绳索固定小女孩身体,避免下坠危险,再利用二节拉梯在三楼平台升到五楼位置实施救援。经过近二十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小女孩转移到安全地带,再进一步安抚小女孩情绪并将现场移交给派出所民警和家属后归队。

  此次困人事件正是由于张掖支队出动迅速、部署安排得当、营救及时才保证了被困小姑娘的生命安全,充分展现了消防指战员竭诚为民的宗旨,得到了现场群众的好评点赞。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