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青年东街小学开展2019年课题培训及课题中期汇报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2日 17:02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问题即课题,为了切实解决教师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升教师的教学研究能力,拓展教师思维,激发课题研究热情,明确课题研究的目标和任务,掌握基本的课题研究方法,以便于扎实做好课题研究的过程性管理,以期孕育出优秀的课题研究成果。2019年12月11日,青年东街小学教科室与陇原名师马海霞小学数学工作室联合策划举行2019年课题培训及立项课题中期汇报活动,特邀河西学院李海博士做课题培训讲座。

  李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关于课题研究:起因、选题、方法》的专题讲座,他以“选课题——课题研究的关键、报课题——课题设计的核心、做课题——课题研究的重心、结课题——课题研究的凝练”四个方面详细具体地为我们提供了课题研究理念的支撑和方法的引领,还为大家推荐了许多有价值的阅读书目。

  接着刘青彦老师做了《小学数学教学中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中期报告,苟淑香老师做了《小学语文“核心问题”引领有效阅读教学策略的研究》课题中期报告,花晓燕老师做了《“支架式”教学法在小学低段学生写话教学中的应用研究》课题中期报告,三位课题主持人从课题的研究背景、思路、实施过程、初步成效、存在问题和困惑、下一步设想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李教授对三项课题的研究给予肯定,并在研究方法上给予合理的建议,对今后的课题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和研究方向起到了调整和矫正的促进作用。

  校长马建国对李教授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提出开展课题研究不但能提高教学质量,也会提高教师个人业务水平。希望老师们积极投入到研究中来,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把课题研究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以形成具操作性和示范性的科研成果。

  最后教科室主任冯国梁总结指出我们要坚持把教育和科研相结合,用课题研究提升我们的教育实力,用课题研究指导我们的教育实践,不断创新,勇于进取,推动教育发展。(苟淑香)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