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畜牧业发展势头强劲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2日 16:58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深入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抢抓全省现代畜牧业全产业链试点县和现代畜牧业养殖示范县建设的机遇,扎实推进现代畜牧业全产业链建设,全县畜禽规模化养殖、秸秆饲料化利用、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技推广服务等水平显著提升。至目前,全县畜禽饲养量达212.6万头(只),出栏113.2万头(只),畜产品总量达5.8万吨。

  县上严格按照“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监管常态化”要求,加强标准化养殖场区示范创建,提高畜牧养殖水平。目前,新建板桥西湾肉牛、新华明泉肉羊、蓼泉兴盛牧业养殖场区3个,改扩建肉牛养殖场区6个,奶牛养殖场区4个,生猪养殖场区2个。大力支持优质高产饲草基地建设、秸秆机械化饲料化加工、秸秆饲料化高效利用技术推广和秸秆型饲料加工企业发展壮大,组建泽牧、宏鑫、欣海、新异等5个饲草加工专业合作社,年加工各类生物营养饲草4.5万吨,实现产值3650万元,把绿色循环作为推进畜牧业转型发展的方向,逐步形成了“饲草—牛(羊)—粪便—沼气(沼液、有机肥)—农田”的农牧业高效循环发展模式,基本实现了对畜禽废弃物的资源化循环利用。坚持“引进、改良、选育”并重的原则,开展肉牛生产、品种选育试验示范工作,现已组建“张掖肉牛”选育核心群试验示范基地3个,临泽县富进养殖专业合作社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全省唯一一家国家级肉牛核心育种场。着力培育“转弯河牧草”、“金林肉宝宝”和“旭丰牛肉”等具有明显地域特色的畜牧业品牌,提高产品认知度和市场占有率。建成牲畜交易市场4个,活畜在线交易平台1个,实现畜产品线上线下交易。扎实推进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建立动物标识及疫病可追溯体系,实现了畜产品从生产到消费的全程实时监管,15家企业通过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全县“三品一标”养殖规模占比达到45.13%。 (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李伟丽)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