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反季葡萄促农增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2日 16:23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平川镇瞄准市场空缺,积极引导农户根据市场需求和生产实际调整优质生态水果品种结构,进一步优化葡萄品种结构,大力发展早、晚熟优质生态葡萄品种,通过标准化生产、精细化管理,促进农民稳步增收。

  平川镇五里墩村村民张晓军种植大棚葡萄近十年了,近期虽然是农闲时节,但在他家的温室大棚里,却是一片丰收、忙碌的景象,一串串晶莹透亮地葡萄挂满枝头。“今年种了两棚葡萄,两个棚能有3000多斤葡萄,零售价是5块,主要销售往银川、西安。”张晓军说。

  在五里墩村葡萄种植户段会珍的设施大棚内,红提、阳光玫瑰、无核鸡心白、红地球等品种的大棚葡萄也已成熟上市。据段会珍介绍,虽然冬季气温较低,不利于葡萄生长,但采用大棚种植,昼夜温差大,反而有利于葡萄糖分积累,而高含糖量意味着葡萄吃起来更甜。段会珍说,“这个棚5月开始挂果,光照时间可能有七八个月,长的时间长,口感好,吃起来特别甜。”

  今年,平川镇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着眼于打造现代农业示范镇,通过采取政策帮扶促、科技措施推、典型示范带等措施,引导广大农民发展反季节葡萄产业,实现四季都有鲜食葡萄,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开辟新途径。目前,全镇共有温室大棚350座,并初步形成了西安、宁夏、山东等销售市场,实现了市场与农户间的有效对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郭琪 岩蕙)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