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全省“陇原巧手”市场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王方出席开班仪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2月12日 15:51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郑明圆)12月12日,全省“陇原巧手”市场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市开班。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省14个市州妇联负责人、陇原巧手骨干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王方在致辞中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陇原巧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甘肃具有深厚的民族文化、历史文化、地域文化底蕴,发展“陇原巧手”产业优势明显,是妇联组织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帮助贫困妇女脱贫增收的有效途径;总结经验,全面推进“陇原巧手”产业提质增效。各级妇联要把发展“陇原巧手”产业作为参与党政脱贫攻坚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巾帽脱贫行动”的重要举措,坚持以帮助妇女脱贫增收为目标,以提高妇女技能、加强产品创新为基础,以提高市场竞争力,拓展市场为重点,以培育和发展龙头企业和骨干队伍为抓手,以强化服务、完善机制为保障,坚持统筹推进、分类指导、大力推进“陇原巧手”产业提质增效;多措并举,提高“陇原巧手”产业市场竞争力。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感、学有所获。

  近年来,在省妇联的关心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张掖市妇联把手工编织产业作为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全域旅游文化城市建设、促进妇女脱贫增收和创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创意文化、培育特色、打造品牌、带动发展”为目标,成立了张掖市巾帼巧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7个妇女编织协会,建设省级手工编织、“陇原巧手”示范县2个、示范基地7个及金张掖巧手产品展销馆、市县级示范点24个,培育肃南高原红、高台九发、山丹余玲邑等手工编织企业和合作组织17家、“家庭作坊式”生产基地70多家,培训巧手1.5万名,巧手骨干近300名,设计具有张掖特色的手工产品330多种,注册“九发”“马蹄飞天”“马当先”等手工编织品牌57个,有效提升了市场竞争力。2019年全市妇女手工编织产品年销售收入将达1100多万元,引领带动3000多名城乡妇女灵活创业就业,手工编织产业已成为全市妇女脱贫增收、创业创新的新领域新业态。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期间,全省各个市州妇联骨干代表深入金张掖巧手展销区、滨河新区肃南高原红文化公司展厅、高台县九发妇女民间手工制品专业合作社、甘肃枣乡巧手工艺品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教授、长春草编协会相关负责人等将进行专题讲座。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