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倪家营镇:设施农业鼓了农民“钱袋子”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2日 15:47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倪家营镇积极搭建产业发展平台,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采取“合作社+农户”模式,引导农民种植大棚冬瓜、西红柿、黄瓜等高附加值的特色农产品,巧打“错季牌”,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

  安海是汪家墩村的大棚蔬菜种植大户,已经有多年种植经验。据安海介绍,冬瓜的价格受产量和市场影响较大,气温低时销售价格较高。今年他及时调整种植时间,采取秋种冬收的模式,采收时间可持续到春节前后,主要销往张掖、兰州、山东等地,收入稳步提高。

  “今年冬瓜能产26000斤,到目前为止一斤达到了8毛钱,一个大棚下来大概2万元左右。”汪家墩村大棚蔬菜种植户安海笑着说。

  这些年尝到发展设施农业甜头的安海对种植反季节蔬菜增收致富充满信心。今年,他又流转土地61亩,于3月份开始修建日光温室,计划于12月底全面完工,明年1月投入使用,建成后主要种植反季节蔬菜。

  同样,汪家墩村村村民安星种植温室蔬菜已经11年了,目前已发展到31个温室大棚,主要种植茄子、辣子、西红柿等蔬菜品种。这几天他正组织工人在大棚中采摘黄瓜。据安星介绍,每到严寒时节,市面上各种反季节蔬菜的价格便居高不下,看到市场的需求,他连续几年都种植反季节蔬菜,提高经济收入。

  近年来,倪家营镇汪家墩村依托区位优势,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引导群众利用荒滩资源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日光温室区,特色林果业区和连体拱棚示范区,加快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步伐。

  倪家营镇农林站负责人周兴海介绍说:“我们倪家营镇总共有这样的日光温室200多座,钢架大棚有200多亩,这个日光温室里面种的主要是以常规蔬菜为主,每个棚的效益一般就是在2万元左右,销售主要在张掖周边的市场。”( 临泽县融媒体中心岩蕙 郭琪)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