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大力推进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2日 17:10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自“放管服”改革以来,我县不动登记中心坚持在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上下功夫,大力推进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目前各种登记类型的办理时限均不同程度进行了压缩,打通了肃南县不动产登记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加强窗口建设,以便民化提升登记服务。针对各乡镇不动产登记力量薄弱的问题,肃南县大河乡及时收集汇总群众和企业在不动产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确保依法规范的前提下,有效加快不动产登记办理速度。采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服务的形式,选派业务骨干进驻县便民大厅与税务、房产窗口联合为群众和企业集中办理不动产登记,减少了群众往返县城办证的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促进该县基层不动产登记服务半径大大延伸,实现县乡村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就近跑”,切实解决群众办证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共登记办理347户。

  加强业务建设,以优质化提升登记效率。为进一步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在确保登记质量的基础上,通过办事流程再造、数据共享、与税务部门动态对接及人员素质提升等手段,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不动产登记承诺期限一压再压,不动产首次登记缩减至15个工作日,转移和变更登记缩减至5个工作日,抵押和双预告登记缩减至2个工作日,54项常办不动产登记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按照“一件事”的原则,整合房管、税务、不动产登记部门的关联受理业务,在县便民服务大厅设置不动产交易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制作一次性告知单和服务指南,由房屋交易窗口具体负责收取房屋交易、税收申报和不动产登记所需的材料,各部门根据各自需要将材料进行内部分发流传,并互通办理结果。同时,该县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置邮政寄递服务窗口,提供证照和有关资料第三方物流寄递服务,群众和企业可自主选择快递送证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

  加快平台建设,以信息化提升登记水平。加快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开展不动产数据整理入库,完善不动产登记信息整合归集工作。以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为基础,升级改造信息系统,完成不动产登记管理平台与房产交易平台、公积金管理系统的对接互通,在公积金中心设立房屋抵押权登记延伸服务,开通不动产登记法律服务专用查询账户。加快服务网点进乡镇、进金融机构,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服务需求,不断扩大服务半径。截止目前,各乡镇已完成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专网布设,配齐硬件设施,打通了农牧村群众办理登记的“最后一公里”。(安雨薇)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