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用好红色资源大力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2日 15:30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委党史研究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挖掘全县红色资源,生动讲好红色故事,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在革命精神洗礼下答好“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初心三问”,用实际行动坚守为民初心、践行奋斗使命。

  该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重兴开展革命文物普查,挖掘红色事迹,从中探寻革命精神源头。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组织党史研究室同志、部分离退休老干部,收集、整理、编辑,出版了《山丹解放》一书,旨在讴歌山丹解放7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广泛开展“不忘入党初心,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赴高台烈士陵园,追忆革命先烈英勇,重温入党誓词,从他们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参观学习中,对照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问初心、比差距、找不足,经过自我剖析、自查互查,让党员干部群众在历史“现场”中,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于此同时,通过讲述红西路军英雄事迹坚持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用红色精神激发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10月份,深入山丹二中和南关学校连续为同学们现场做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为了引导研究室党员干部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化思想自觉为行动自觉,把教育成效落实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上,先后来到清泉镇郇庄村、南湖村等地,给党员群众作以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并给各村农家书屋赠送地方党史书籍,旨在帮助村里党员干部群众更多地了解山丹历史、了解党史,用红色文化补精神之“钙”,大力助推乡村振兴。 (安维龙)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