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小康路上,与残疾人同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2日 15:21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1605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助130.73万元、为1980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128.22万元、为1123名重度残疾人代缴了养老保险补贴11.23万元……一组组数字的背后,映照着山丹县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坚实足迹。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如何让全县7000余名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与全县人民同步小康,是一项紧迫的任务。为实现这一目标,近年来,山丹县从政策、康复、配送辅助器具、教育等事关残疾人民生福祉的相关配套措施入手,不断提上残疾人士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先后下发《山丹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等10余份文件,为进一步规范和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和政策支撑;积极争取项目,筹集资金1900多万元,建成残疾人托养中心和康复中心,并聘任中医院康复科主任为残疾人康复中心负责人,整合医护力量,为残疾人提供“菜单式”的康复服务;组织实施白内障患者复明等康复手术228例、发放轮椅190辆、配送假肢等辅助性器具670例,为113名残疾儿童实施了46.48万元的康复救助、为4名脑瘫、智力残疾儿童落实了5.6万元的康复训练资金、为26名残疾儿童适配价值3000元的电动轮椅,为94名智力、精神一级残疾人落实托养补贴9.66万元;积极落实扶残助学政策,为57名考入高等院校的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落实助学金8.85万元,为68名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落实助学金2.04万元,为5名学前教育残疾儿童落实助学金1.5万元。(石晶 侯丽)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