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首次引进环境监测走航车助力大气污染治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2月11日 16:23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邀请第三方环境监测技术单位——杭州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利用大气环境移动走航车,对市区内重要路段、重点工业区域内的PM10、PM2.5以及VOCs排放浓度进行了走航监测。走航车能够快速了解区域污染物分布情况,精准溯源,对问题区域、企业进行准确的诊断和评估,从而全面掌握区域污染特征及时空变化情况,为污染防控精细化管理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通过引入第三方团队开展大气精准治理,化解了以往依靠人海战术和经验检查搜寻污染源的被动式工作状态,通过走航监测系统将GC-MS及快速质谱技术有机结合,发挥快速质谱技术用于绘制污染地图的巨大优势,同时利用GC-MS在VOCs(挥发性有机物)检测方面的定性定量能力,准确获取重点区域内重点企业的VOCs指纹谱图,为区域内VOCs排放及管控提供精准可靠的数据支撑。

  GC-MS走航监测系统具有高效、快速的VOCs监测能力,可创建区域大气VOCs“动态直读”模式,快速描绘区域大气VOCs污染时空画像。为下一步全面了解掌握张掖市甘州区环境空气污染物的主要来源,明确其产生时间,空间分布,扩散演化过程,实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细化管理、制定科学合理的污染控制对策、构建重点区域高分辨率大气污染源管控清单打下坚实基础。(王昕)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