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生态宜居搬迁 圆了群众安居梦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0日 11:49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民乐县坚持把生态宜居搬迁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搬得下、搬得出”目标,着眼破解群众因循守旧、故土难迁思想束缚,组织干部进村入户,讲清政策、分析形势、理清思路,确保生态宜居搬迁工作家喻户晓。

  连日来,民乐县顺化镇根据群众意愿兼顾其他有搬迁需求的村庄,按照“农户申请、镇村审核、协议搬迁”方式组织广大村民签订贷款协议。一大早,村委会内就挤满了前来的群众,村民王明才第一个签订了协议,他主动找到记者说,今天对于他来说意义非凡,这么好的政策算是圆了他们一家人的梦。“我们一家都去园区看了,环境各方面都特别好,园区的企业也比较多,我们去也有干的活,将来我们干不动活也不需要到新疆去东奔西跑的打工,准备买了房子后,儿子、儿媳妇回来都有现成的房子住,而且现在掏的钱在别的地方也买不上这么好的房子,我们老两口准备以后再开个店,园区那边新开发的地方以后发展肯定很有前景的。”民乐县顺化镇顺化堡村村民王明才说。

  谈到很多村民存在与老家不愿割舍的情结,王明才也有自己的想法,对他来说居住的“穷窝”可以挪,但一家人搬迁下去可以团聚才是他最大的心愿。长期和儿女分隔两地的他现在只盼望一家人能够早日团聚。“我的愿望就是以后有了孙子和儿子儿媳妇都住到一块,团聚到一起,各方面都比较方便,政府的政策这么好,以后有了孙子,上下学一接送,回来一家子坐到一起吃饭,多好啊。这都是我们老两口盼望已久的生活,党的政策这么好,为什么不去呢?”王明才说道。

  民乐县顺化镇青松村的村民长期生活在高海拔地区,心肺病患病率均高,同时村庄公共设施薄弱、居住地点分散、自然灾害易发多,这里的村民们在参观生态工业园区后,想要早日搬迁下去的梦如今就快要实现了。村民王兴国在前期镇村干部做足思想工作后,今天他和妻子也前来签订了协议,购置了一套新房。他本人想要搬到园区已经很久了,由于前期资金不足等因素没能实现,现在有了贴息贷款的好政策,他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签好协议后他就准备尽早和家人搬下去。

  “有了现在的好政策我们真是太幸福了,我今天特意来积极报名,首先搬下去孩子有地方上学,老年人可以看病,公共设施都比较完善,今天我已经签好了协议,住房协议也已经拿到了。我们村上条件比较恶劣,以前没有大路很困难,一下雪这条路上来下去都很麻烦,村民都住的很零散,不是很齐整,没有规划好。园区那边今年我去了好几次,也是特别想搬下去,以前没有好的经济来源,住不到城里,今年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感觉真是太好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民乐县顺化镇青松村村民王兴国说。

  民乐县坚持把宣传动员和发动群众作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抓手,注重走好宣传动员,通过前期组织参观学习,打消群众思想顾虑。在具体工作落实中坚持实事求是,顺应农村发展规律,破解发展难题,各项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为当地群众精心绘就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我们县上生态工业园区的海拔低,基础设施完善,而且企业多,便于群众务工,以后有了打工收入,还能让孩子接受到更好的教育,老人的心肺病也能得到减轻。我们村上通过开会、入户宣传,群众对政府的15万贴息贷款等好政策都非常高兴,我们也将全力做好这项工作,使我们的群众早拔穷根,早享实惠。” 民乐县顺化镇青松村村支部书记张涛介绍道。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