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多举措夯实农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0日 11:43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国以民为本,民以农为业。山丹县通过强基础、配技术、建品牌等强有力的举措,激活了农业产业发展的一池春水。

  通过实施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整理等项目建设,建成高标准农田21.88万亩,发展高效节水29.206万亩,衬砌斗农渠及埋设输水管道长6353.58km,铺筑田间道路57772.21公里,实现了渠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靠天吃饭的现状得到了彻底改变。

  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是关键。山丹县通过整合农业科技力量输出、高科技企业技术引进等科技资源,让“实验室”搬进了田间地头、科技人员住进了农家田舍,为农业高质量发展传经送宝、保驾护航,打通了科技服务农业的“最后一公里”。

  依托地域禀赋特色,以农业产业化企业为龙头、以合作社为纽带、以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为基础,培育集生产、加工和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农业经营组织。促进了农业发展要素的集聚化、服务的集约化,实现专业化、标准化生产,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打造了多个特色品牌。

  “山丹羊肉”、“耀汉子”富硒黑小米、“祁牧燕麦”……在焉支山脚下、大马营草原上、东乐戈壁滩深处培育出了一个个叫得响、拿的出、能受益的特色品牌,为聚力脱贫攻坚夯实了产业基础,将农业发展推向了高质量发展的轨道。目前,全县共打造培育出23户农字号龙头企业,“山丹羊肉”已成功注册全国地理证明商标。全县累计认证有机食品6个、绿色农产品13个,无公害农产品产地5个、产品2个,“三品一标”农产品达到23个。(周军)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