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多点开花”大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0日 11:39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年来,山丹县人社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把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化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重点以下岗职工、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群体为主,确保其掌握一门技术,增加一份收入。

  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充分利用已建立的千人以上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紧盯市场需求和劳动力意愿,将培训工种、培训内容、培训时限与培训对象精准对接,科学设置培训项目,丰富培训内容。目前,开展创业培训125期,培训学员6129人,培训育婴员、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中式烹调师、保洁员等家庭服务人员2705人,其中1127人通过职业技能鉴定。同时,充分发挥致和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建立的家庭服务专业市场,积极拓宽家政服务+互联网平台业务,初步形成了多家企业组成的家庭服务联盟,建立了“培训+职业介绍+推荐就业”的服务体系,培训的学员经鉴定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积极推荐到县内有合作关系的家政服务公司、职业介绍所及县内外人力资源信息平台、养老机构就业,先后推荐2463人实现了就业再就业。(石晶)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