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 助推产业发展 助力农民增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0日 11:31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把专业合作社发展作为经济提速、农民致富的重要途径,以市场为导向,依托特色主导产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产销大户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农业产业逐步向组织化、规模化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这几天,高台县万盛达蔬菜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圣女果迎来了丰收季,果实像“红宝石”一样格外惹眼。“我们合作社的社员从最初80多人发展到现在有200多人,建有钢架大棚50多座,温室有30多座,现在每棚的收益在6000元以上。”合作社负责人吴秀花介绍到。万盛达专业合作社主要以种植无公害蔬菜、高原夏菜和反季节特色果蔬为主,通过狠抓新技术推广和应用,对外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实现了日光温室、钢架大棚、露地蔬菜周年生产、四季上市,种植的果蔬畅销西宁、酒泉、乌鲁木齐等地。

  同样,高台县欣悦农机专业合作社2014年成立以来,已陆续购进了收割机、深松机、旋耕机等十几台大型农机,可为周边县、镇、村农户提供代耕作、代机收等农机作业服务,一年作业面积在3万亩左右。负责人何鑫告诉记者,“每年的收入能达到50多万元,每个社员分红能分到6到7万元。”

  高台县按照“程序合法、建设规范、运行健康、效果明显”的要求,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并为农民提供良种、技术、加工、销售等全方位配套服务,形成了资金、技术、生产、购销、加工等环节一条龙发展格局,有效延伸了农业产业链,解决了农民技术、销售等难题。至目前,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达704家。入社成员人数达到5790人,带动农户2万多户农户增收致富。(段海)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