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2月09日 18:02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 通讯员 张小军)12月9日,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保护生态家园构筑绿色屏障”防火宣传活动在甘州区中心广场举行,张掖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森林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单、森林防火常识手册、观看展板、设立咨询点等方式,向公众宣传森林防火政策和法律法规,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活动中向广大市民展示了森林消防装备,讲解了森林灭火装备、水泵、通信装备及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吸引了大批群众参观和参与。

为吸引市民群众了解森林消防安全知识,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的“消防卡通人偶”亮相活动现场。“这些消防人偶萌萌哒,好惹人喜爱呀!”极具亲和力的消防人偶拉近了消防与大众的距离,过往的群众顿时一个个“路转粉”,纷纷走过来与“卡通人偶”互动合影,引来了广大群众的热力追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冬季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我们提醒广大市民要积极关注森林防火事业,不带火种进山,不在林内吸烟,不在山上野炊,为构建绿色生态屏障,共建和谐美丽金张掖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甘州大队消防员雷鹏说。

“本次防火宣传,增强了广大市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市民刘维生说。

  此次活动通过大规模、大范围、大声势的防火宣传,调动了人民群众参与森林防火的积极性,营造了全民防火氛围,增强了全体消防指战员为保护森林资源、建设美丽张掖做贡献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全面打造了“河西生态建设绿色卫士”。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