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南昌以主题教育为动力 促民生实事落地开花 来源:南昌新闻网    2019年12月07日 10:27

  南昌新闻网讯 12月6日上午,“传承红色基因答好‘时代之问’交好英雄城答卷”——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国融媒体报告会采访团继续新一天的行程。当天,伴随着初冬的暖阳,媒体“大咖”们先后来到江西洪大集团、西湖区金环二路、东湖区光明社区等地,透过全媒体视角集中宣传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和成果。

  营造“非公党建”良好环境促发展

  在洪大集团,媒体采访团一行参观了洪大集团党建基地,了解党群组织工作阵地建设情况。随后,又来到全省首家“女农民工之家”,这里涵盖了爱心妈咪小屋,职工书屋、法律援助中心、帮扶服务站、就业培训等十大功能。“这里已成为女职工思想教育的课堂、维护合法权益的阵地、提供帮扶服务的平台、提升技能素质的基地。也是企业发展的‘加油站’、女职工素质提升的‘充电桩’。”江西洪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国的非公有制经济成长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生力军。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西洪大集团党委始终把党的先进思想和理念融合到经济发展、企业文化、百姓创业、服务民生中,充分发挥党建在集团创新发展中的“红色引擎”作用,在引领市场商户创新创业过程中,洪大集团党委以“和谐创业促发展”为切入点,构建以党员为链条的诚信体系,全力打造“三亮”工程,即党组织“亮旗”,聚人心;流动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党员先锋岗“亮牌”,树形象。把文明经商、诚信纳税的优秀党员作为品牌来打造,让党员在市场建设和升级改造中,始终走在前、干在先,使党员成为诚信经营的带头人,消费者信得过的金字品牌。

  推进“厕所革命”南昌智慧公厕便民利民

  配有自动冲水系统、自动排风系统,如厕完毕后可自动冲水;配有智能APP,蹲位已满时,可通过系统导航,显示出到达最近公厕的路线……采访团一行探访了西湖区金环二路智慧公厕。

  金环二路公厕是一幢80㎡的小屋,大厅的多媒体显示器上显示着公厕人流量、蹲位量、臭气指数、水电用量。

  管理间内配置了智慧公厕系统,能够对公厕保洁次数统计和保洁人员出勤管理。第三卫生间内设成人坐便器、儿童坐便器、落地小便器和婴儿护理台,并配套求助按钮、无障碍扶手和洗手盆等,解决一部分特殊人群如厕不便问题。

  “这个公厕满了,可以引导市民去往最近公厕。”公厕管理人员介绍,该公厕配有APP可以查询到公厕的性质、类型、基础设备、星级情况、母婴设施、无障碍设施、开关门时间等。通过“去公厕”功能,可以为市民指引到达其他公厕的路线。此外,市民可通过用厕体验和满意度在线反馈系统,给出用厕评价。

  据介绍,今年,南昌各级财政和企业自筹计划投入公厕新改建经费约2.89亿元,其中城区公厕新改建投入经费约2.3亿元、旅游公厕新改建投入经费约2400万元、农户改厕投入经费1651万元(其中1521万用于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建设推进奖补)。目前,南昌已完成和开工建设的公厕有268座,其中新建163座、改造105座;已完成农户改厕25068户,完成率89%。

  老旧小区换新颜获群众点赞

  干净整洁的街道,清新温润的空气,是采访团置身东湖区光明社区的第一感觉。作为南昌最具代表性的老旧小区,但采访团眼前的光明社区,却满是“新”意:小区路面已全部实现“白改黑”,吸水砖石铺设的人行道边上安放分类垃圾箱,小区居民楼外立面全部完成了统一升级改造,球场等休闲娱乐场所一应俱全。

  近年来,光明社区大力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和社区服务融合共进,其便民服务也“抓人眼球”,让采访团一行点赞不已。据悉,东湖区深入实施“千百万”行动,探索完善了“党建+协商民主”“党建+文明创建”“党建+志愿服务”的“党建1+3”工作法,基层基础得到夯实,组织功能不断完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步凸显。

  今年76岁的社区居民胡静说起现在的生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有用不完的劲儿,每天都能跟小区里的姐妹们参与各种活动,生活很充实。”

  “社区环境显著改善,居民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将继续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着力打造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战斗堡垒,让‘光明’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夺目。”光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媒体首席记者 刘文君/文 杨紫韬/图)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