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林铎在有关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坚决守住生态底线扎实提高脱贫质量 采取有力措施抓细抓实当前各项工作 唐仁健讲话 孙伟等出席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07日 09:46

  原标题:林铎在有关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坚决守住生态底线扎实提高脱贫质量采取有力措施抓细抓实当前各项工作

  唐仁健讲话孙伟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6日在兰州主持召开有关领导干部会议,研究部署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报道的天水河流污染问题治理工作,对脱贫攻坚等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推进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两大底线性任务,抓细抓实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并讲话,省领导孙伟、李荣灿、刘昌林、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等出席会议。

  林铎在会上强调,作为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把生态建设好、环境保护好就是我们对国家和民族最大的贡献。要高度重视媒体报道的环境破坏问题,深刻警醒、迅速行动,把治理河流污染、非法采砂、垃圾乱堆等作为大事要事来抓,坚决有力整治相关问题。有关市县和部门要制定治理方案,采取有力措施,靠实具体责任,争取尽快见到实际成效。要启动问责程序,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要细化实化制度机制,确保河长制切实发挥作用。要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排查各类问题,提升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功能,担好黄河甘肃段的保护治理责任,绝不能让母亲河再受创伤。

  林铎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年尾收官工作,在提高质量、巩固成果、防止返贫上下足功夫。要认真学习领会考核方案,摆正态度、扎实准备,完善台账、挂图作业,按照见底见效要求排查解决问题,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脱贫计划。对态度不端、作风散漫、工作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是刚性要求,各地要传导责任压力,克服一切困难,全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冬季城乡交通管理,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要积极稳妥推进亮化工程,把宝贵资金用在“雪中送炭”上,不能脱离实际过度实施。要加强冬季供暖工作,有效保障特困群体稳定供暖,并做好防范煤气中毒等安全措施。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努力实现既定经济指标。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解决好涉企历史遗留问题,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唐仁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认清甘肃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度聚焦、深入推进污染防治“三个十条”、七大战役;要在抓好脱贫攻坚底线性任务的同时,持续用力抓好生态保护,弹好钢琴,不打折扣;要真正把责任“立”在心里,把举措落到地上,加大巡查执法力度,确保河长制在我省全面落实;要抓狠狠抓,对全省生态环保问题全面排查,铁腕治理,不留任何死角盲区,确保生态保护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