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致富经 板桥镇:农家书屋成贫困群众致富“黄金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2月06日 17:4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隆冬时节,在板桥镇各村农家书屋,前来学习农业科技知识的农民络绎不绝。

  “虽然家里种了葡萄,但是品质不太好,所以价格上不去。现在好了,村里农家书屋里有了关于葡萄种植技术的书籍,我利用冬闲时节来好好学习技术,明年葡萄一定可以提高品质,卖个好价钱的。”红沟村群众杨祥说道。

  “以前冬天群众没事干就会聚在一起打牌喝酒,自从有了农家书屋,一到冬闲时节,群众就会来这里看书、下棋、交流发展经验,一下有了浓郁的学习氛围,群众发家致富的劲头也越来越足了。”友好村党支部书记陈学森说。

  目前,该镇的农家书屋建设已实现9个行政村全覆盖,藏书达到20000多册,其中,种植、养殖、家禽疾病防治等科普书籍超过80%,每个书屋每年补充更新图书200余册。同时,该镇积极开展组织各类技能培训5期,参训人数达400余人。(临泽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王丽君 李晓琴)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