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2月06日 14:44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在各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按照国务院和全省污染源普查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全面开展了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591家工业源、433家农业源、447家生活源、74个集中式和104个移动源,共计1629个普查对象进行了入户登记、调查、核实,获得了各类污染源第一手环境污染数据,建立全市污染源普查数据库,形成以数据为主、文字为辅、形象图表三位一体的普查成果,综合反映了各类污染源的污染现状和污染防治情况。一是全面掌握了张掖市污染源排放的基本情况。查清了全市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等五大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区域分布,主要污染物种类及其排放量、排放去向、污染治理等情况,较为全面准确地反映了现阶段张掖市环境污染状况、污染对环境影响范围和程度、污染变化趋势;二是初步建立了全市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张掖市1629家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与环境保护有关的基本数据,已录入污染源普查信息数据库。三是培养锻炼了人才队伍。普查工作者通过系统的实用培训、经历普查现场的实际操作,在把握环境政策、掌握监管手段、熟悉监测技术规范、了解主要产污生产工艺以及获取污染源信息方法等方面,得到了全面学习和提高,培养了一批有高度责任心、熟悉政策、精通业务的综合型人才。四是进一步提高了全民环保意识。通过各类媒体、多种方式的普查宣传,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参与普查和环境保护,全社会的环境意识大大提高,创造了更好的社会氛围。(许涛)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