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公告 文明养犬倡议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2月04日 17:37

广大市民朋友们: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我市养犬户也在逐步增多。犬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养犬会给人们带来精神慰藉和家庭温馨,但一些不文明养犬行为,也带来了犬吠扰民、意外伤害、污染环境、邻里关系紧张、疫病传播、恶意弃犬、流浪犬扰民等诸多社会问题。为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和市容环境,让我们的生活更温馨,环境更美好,人际关系更和谐,人犬相处更文明,我们提出倡议: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养犬小事做起,自觉自律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做一个文明、自律、尽责的养犬人,为爱犬赢得更多的尊重和友谊,打造优美、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共建美好金张掖。

  一要遵规守约,依法养犬。广大养犬的市民朋友们要依法依规养犬,遵守社会公德,树立依法养犬、科学养犬、文明养犬意识,及时办理养犬证件,做到不违规养犬,不随意遗弃犬只,自觉接受养犬管理部门的管理。

  二要加强管理,规范养犬。市民养犬要进行圈养,户外遛犬时随身携带养犬证件,主动使用束犬链(绳)牵领,主动为犬只戴嘴套,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避免发生咬伤他人的悲剧。不携带犬只进入机关、学校、餐厅等设有禁止携犬进入标志的公共场所。

  三要做好防疫,健康养犬。严格遵守养犬登记、免疫制度,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和健康检查,领取免疫证,防止人畜共患传染疾病的发生。

  四要爱护环境,卫生养犬。市民养犬携犬出户时,不随意践踏草坪、花坛,不占用公共设施,防止犬只在公园、休闲场所、道路等公共场所排泄粪便,对排泄的粪便,要及时清理,以免影响市容整洁、影响公共卫生和他人健康。

  五要尊重他人,文明养犬。市民养犬要防止侵扰他人正常生活秩序,防止对居民日常生活造成不便,避免引起邻里纠纷。携犬外出时,注意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不携带犬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恶意弃犬造成犬只流浪,无节制繁育。

  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是每一个市民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携起手来,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规范养犬行为,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为维护优美整洁、和谐健康的城市环境共同努力!

  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张掖市公安局     张掖市住建局

  张掖市市场监管局 张掖市畜牧兽医局 张掖市城管执法局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