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大河乡倾情守护牧民“生命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2月04日 17:4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大河乡地处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北麓境内山峦起伏,沟壑纵横,平均海拔2700米左右,年降水量只有150—300毫米。今年来,该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盯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倾情守护牧民“生命线”。

       上下齐心攻“难点”。该乡把水利工程建设与民生实事有机结合,积极争取项目加大投入力度,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加强塘尕尔扬水站维修管护力度,继续发挥好水利工作站牵头作用,完善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相互协作的协调推进机制,建成供水管道214公里,供水点54处,蓄水池64座,容量14550立方米,受益群众达439户1481人。
       利民惠民抓“热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及时调整优化施工安排,全力以赴推进水利项目建设。争取资金121万元,在东岭、红湾、光华村架设人畜饮水管道7.13公里,新建蓄水池6座、截引3处、阀门井5个、检查井2座。
       同心同向疏“堵点”。全面加快农牧村饮水安全步伐,乡村两级争取项目资金65万元,新建改建自来水管道4.4公里,建设500m³蓄水池一座,解决了旧寺湾、西柳沟两村101户273人饮水安全问题。总投资34.5万元实施西河村自来水管道改造工程项目,铺设供水管道3.22公里,安装入户检查井及配套设施25套,保障25户群众安全用水。
       下一步,大河乡将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工作标准再提高、工作力度再加大,用心做好民生工程,把工作做实、做细,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张卉)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