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祁丰乡:主题教育紧扣群众之所需 抓实厕所革命让“方便”更方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2月04日 18:0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肃南县祁丰藏族乡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一个重要目标,聚焦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真抓实干,使农牧民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主题教育的实效。

改造完成的户厕

  全面走访,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该乡将农牧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文殊沟小集镇“厕所少”、“厕难找”问题,各农牧村公厕(旱厕)冬天冷、夏天臭、无人管理的问题,农牧村群众家中旱厕不方便的问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牧村人居环境改善的重要抓手,作为惠民生、聚民心的重点工程,坚持“广泛宣传、示范带动、全面铺开”的原则,把“小厕所”作为“大民生”来抓,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深入开展。

公共卫生间

  系统谋划,不断提升旅游品质。该乡坚持把推进旅游厕所革命作为提升旅游形象,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的重要举措。在文殊沟小集镇,新建旅游厕所1座,改建2座(旱厕改水厕),全乡旅游厕所数量增加,服务水平明显改善,旅游“厕所革命”取得阶段性成果。据统计,全乡在重点旅游景区、旅游沿路沿线、乡村旅游点等游客服务场所新建或改建厕所9处,基本实现“数量充足、干净卫生、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目标。

公共卫生间

  因村施策,分类确定改厕模式。该乡坚持尊重群众意愿的原则,突出一村一策、一户一策,科学确定各行政村改厕模式。乡党政班子领导、包村领导、包村干事走村入户不断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和改厕相关扶持政策,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算好政治账、经济账、生态账,自觉接受改厕,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充分发挥农牧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了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实现了群众“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目前,该乡的农村改厕政策家喻户晓、改厕益处人人皆知,现已完成户厕改造105户,在建厕所110户。

青稞地村公厕建设中

乡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查看户厕改造情况

  作为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厕所革命”,既是“面子”改造工程,更是“里子”变革举措。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厕所革命”宣传工作的全面推进,越来越多的农牧民群众主动投入到了农村“厕所革命”的实践当中,原来“两块砖,一个坑,蛆蝇孳生臭烘烘”的场面被洁白的瓷砖、干净的独立水冲式便池取代。(郝进鹏)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