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多举措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2月03日 17:3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高台县公安局巷道派出所从隐患排查、巡逻防控、宣传教育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强化隐患排查,突出源头把控。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校园消防设施、内部防范、视频监控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隐患分类入册,并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责令督促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同时,深度摸排辖区重点人员、高危人员的现实情况,分级分类实施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重点加强对精神病人的管控力度,坚决防止重点人员入校。

  强化巡逻防控,突出环境净化。根据学校周边交通实际,因地因时制定巡逻方案,全面落实“高峰勤务”、“护学岗”等弹性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实现辖区“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的目标要求。目前,该所每天安排警力4人次不定时对辖区及校园周边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全力净化辖区及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强化宣传教育,突出意识养成。结合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将法律知识搬到学生的课堂上,民警通过以案说法、播放宣传片、法律解析、图片展示等多种形式,给广大师生讲解应急防范的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该所目前已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法制讲座1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王国亮)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