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离家出走16年 民警助力找到家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2月03日 17:0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警察同志,我家的外地房客刘某某现在生病住院了,没有人陪护,我也没有他家人的电话,麻烦你们帮忙赶紧联系下。”11月24日晚8时许,甘肃省临泽县沙河镇西关村村民陈某某到辖区城关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迅速赶赴临泽县人民医院,只见一中年男子躺在床上神志不清。民警通过该男子手机拨通所在务工单位负责人的电话,该负责人表示,自己也没有这位男子家人的联系方式,于是,民警又查看该男子手机通讯录,也未找到任何亲朋好友的联系方式。

  移动终端显神威,海量信息甄别出男子家人。当时,男子已被确诊为脑溢血,左侧身体已偏瘫。为了尽快联系上刘某某家人,民警运用移动警务终端多次进行核实,从人口信息库海量信息中进行甄别,最终确认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群众刘某欢系刘某某次女,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上刘某欢,但刘某欢始终不相信时隔16年后自己的父亲还在世,同时,质疑民警的身份。无奈之下,民警又通过移动警务终端联系上刘某欢归属辖区陇南市武都区东江镇胡坪社区警务室民警曹妍,说明情况后,曹妍再次联系上刘某欢,刘某欢这才愿意相信民警电话中所说情况属实。得知父亲还在世的消息后,11月25日下午3时许,刘某欢和母亲、大伯、叔叔等家人乘火车赶往临泽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

  16年后重见丈夫,鞠躬致谢民警助力一家人团聚。“这些年你去了哪里呀!我们全家人都在找你,你怎么不回家看看我和孩子们呀!”民警把刘某某家人带到临泽县人民医院,看到自己16年杳无音信的丈夫躺在病床前神志不清,妻子张某某“哇”的一声跪在床前哭了出来。张某某说,这16年里,丈夫从未给家里打过一个电话,没有任何关于他的消息,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她一人含辛茹苦把两个女儿带大,大女儿已经成家,小女儿刚刚大学毕业,家里生活状况也很拮据,现在不管病情有多严重,也要筹钱看病,让这个家完整。在征求主治医生意见后,妻子张某某联系了救护车,于26日下午将刘某某转诊至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治疗。“谢谢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的帮忙,我可能这辈子都再也见不到我的老公。”(临泽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安学海)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