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洪水镇“三化”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2月02日 17:2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民乐县洪水镇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立足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选优配强班子和规范管理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探索符合洪水镇实际的路子,为建设平安洪水不断深化基层建设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密切联系。

  队伍力量选优配强“规范化”。洪水镇迅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全程到村指导,高效高质量地完成部分村级党组织班子选优配强工作,从致富能手、回乡创业、退伍军人优中选优、精挑细选,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综合性村干部。同时,对候选人综治、廉政、计划生育等方面进行严格的任职资格审查,坚决从源头上确保队伍的纯洁性。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员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使广大党员真正成为坚定信念、牢记宗旨的先锋模范,提高基层党建基础工作规范化水平、规范党员队伍力量,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可靠的人员保障。

  基层组织能力提升“标准化”。优化基层组织基础,抓源头治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基层组织建设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村干部管理制度,从严执行发展党员程序规定,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和党务村务财务公开,严格落实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全力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基础。

  主题教育深入党心“全员化”。全面开展自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通读全文,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明确学习要求、把握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方法、改进工作的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智慧、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使领导干部、全体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贴心服务办实事”为载体,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具体行动,奋力谱写创建平安洪水新篇章。(韩少华)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