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科技局:加强产学研合作 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2月02日 17:58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近年来,山丹县科技局紧紧围绕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特色产业发展水平,构筑科技合作平台,充分发挥科研单位在高端人才与科技服务方面的聚集优势,加强与科研院所之间的联系合作,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企业研发和成果转化步伐,在院地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目前,县科技局积极与省内外高校对接联系、建立合作关系,鼓励企业与院校建立重点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与载体,加快创新能力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截止目前,甘肃丝路盛丰、芋兴粉业、山丹县好佳友食品有限公司、山丹县康源清真牛羊肉加工有限公司、山丹县实木堂文化有限公司等企业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甘农大、兰州城市学院、兰州理工大学、河西学院、甘肃省商科院、甘肃中医学院等科研院所达成院地、院企合作27项,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新产品开发、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促进了县内相关产业和企业的持续协调发展和转型升级发展。

  由科技局牵头拟成立专家科技服务团队组织和聘请省内外大专院校、科研单位专家组成专家服务团队联盟,充实和加强县内人才库,积极和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院石雷教授、兰州大学王玉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张继教授、甘肃农业大学杨富民教授、甘肃省高新技术创业中心高天云、甘肃省机械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韩少平、兰州理工大学宁会峰副教授等高校教授和科研单位对接,主要围绕县域经济主导产业发展,开展关键技术瓶颈协同攻关、产业创新发展、精准扶贫,以及科技成果推介、科技培训、专家咨询等方面加强合作。有针对性的组织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将开展一对一或者多对一的科技服务工作,为推进县域经济主导产业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

  继续与省内院校开展深层次合作。院地合作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我县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措施。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通过开展院地深层次合作,能有效推动我县创新体系建设,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拓宽合作渠道,与省内外、国内知名院校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并继续与南京农业大学、甘肃农大、兰州城市学院、省商科所等高等院校的合作,争取在科技项目、科技信息、人才资源、成果转化、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科技合作关系。并且全力支持与合作高校院所共建研发中心、产业化基地、人才培养基地等,积极探索合作共赢机制。积极鼓励企业与大专院校的密切合作关系,依托院校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重点在科技领域联合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自身相关技术需求(如:马铃薯、蜂蜜、牛羊肉加工、草畜、中药材、油料等)进行深度合作,切实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

  继续与省商科所深入合作。为充分发挥科研单位在高端人才与科技服务方面的聚集优势,加强科研院所与地方政府间的联系合作,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企业研发和成果转化步伐,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与省商科所协调沟通,主要围绕山丹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农产品、食品及环境检验检测,农特产品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工艺试验、技术咨询、技术交易、技术服务、专利申报和各类生产规范、产品标准制订等各类活动,以政府引导为方向、特色资源开发为基础、科技创新为推力,紧抓“一带一路”倡议机遇,本着“立足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协调县政府与省商科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我县科技创新发展,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曹亚栋 张晶)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