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审计局多举措提高年轻干部工作能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9日 17:1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审计局始终把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审计质量和审计工作水平的关键来抓,采取多项举措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促进年轻干部综合素质的提高,着力提高审计人员的整体素质,为审计事业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结对帮扶,发挥“传帮带”作用。根据9名年轻干部现有知识水平及能力进行分组,确保每个审计组配备两名年轻干部,由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长带队,深入审计现场,采取“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的“师傅带徒弟”模式,边学边干,促进年轻干部尽快将书本知识与审计业务相结合,发挥自身作用,壮大审计力量。

  加强培训,提高干部理论知识水平。为了深入学习法律法规,编印了《审计业务学习资料汇编》,并安排股室每周进行一次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解读。为了深化业务知识学习,积极举办春季审计干部培训班,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审计署举办的审计大讲堂和集中培训视频课, 7月组织全局干部参加市审计局举办的“审计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选派1名年轻干部参加审计署在南京审计大学举办的为期3个月的工程投资基础培训班。通过培训,提高干部知识水平,丰富知识储备内容,为适应新要求下开展审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以审代训,提高干部业务能力。推荐年轻干部积极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审计项目,抽调3名年轻干部参加全市扶贫资金审计和“一卡通”资金审计项目,抽调1名年轻干部参加省审计厅组织的扶贫资金审计项目,目前市审计局抽调2名同志正在参加市审计局组织的项目。通过外出参加审计机会向省、市领导及业务骨干学习审计方法,汲取审计经验,补足自身短板,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张永红)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