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肃南县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性教育课程研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9日 15:2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就是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从红色资源中找到初心,认清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肃南县委党校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充分利用本地优质红色资源,积极拓展培训路径,研发红色教育课堂,提升党性教育实效,使党校真正成为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焰炉。

  研发红色教育课程。该校充分利用《中国共产党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大事记(1937-2012)》《红西路军在肃南》等红西路军珍贵史料编写党性教育教材,研发红色教育课程,打造红色教育精品课,为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提供有效学习宣传载体。

  创新红色教育方式。该校利用《永恒的丰碑》《西风烈》《西路军纪实》《惊沙》《大营救》等影视资料开展多媒体教学,真实再现红西路军顽强拼搏、奋战到底,艰苦斗争、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组织学员“重走红军路”,品尝“红军饭”,实地寻访战斗遗址,考证红色革命历史,实地感悟红西路军的悲壮与惨烈,激发学员情感震憾,推动党员干部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创建红色党性教育基地。该校深入挖掘红西路军指战员在祁连山区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悲壮历史,利用石窝会议纪念馆、裕固族博物馆、石窝会议遗址、马场滩战斗遗址、红西路军妇女团战斗遗址建立红色党性教育基地,让参训学员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丰富红色教育形式。该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红色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全县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入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潘志华 )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